如何防治伤寒、副伤寒?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伤寒、副伤寒是肠道细菌性传染病的一种,主要经水、食物、日常生活接触和苍蝇传播,严重者可因发生各种并发症,如感染性休克、肠出血、肠穿孔等而死亡。流行病学分析发现:伤寒的发病率逐年下降,甲型副伤寒发病率则逐年上升,以贵阳市为例,到2004年甲型副伤寒发病已占全市伤寒、副伤寒发病总数的80%以上。
  副伤寒是由副伤寒杆菌引起的,有甲、乙、丙三种类型,分别可导致副伤寒甲、乙、丙三种疾病。人们通过吞食被污染的食物、水等感染本病。一旦感染此病,患者会出现发热、头痛、全身不适、食欲减退、腹胀、便秘和轻度腹泻等症状,体温逐渐上升,可高达39度或40度以上,发烧持续20余天。
  夏天是此病的高发季节,要注意做好预防:
  1.不要到卫生条件差的摊点、餐馆就餐,甚吃烧烤之类的东西。
  2.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和瓜果,生食的瓜果一定要洗干净,较好用消毒剂浸泡消毒后食用。剩饭剩菜、海产品等食用前一定要烧熟煮透。
  3.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,不喝生水,饭前便后要洗手。不随地大小便,不乱倒垃圾。
  4.厨房要有防蝇设备,安装纱门纱窗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